泽野泽野泽

一个无比咸鱼中二病友。现在已经停止更新咕哒咕哒系列啦☆非常感谢各位一直以来的支持w可以取关了哦。

【FGOx刀剑乱舞】望

我终于写完了,咕咕!

怎么说呢,心情复杂。很久以前就想写了,终于有机会动笔了,结果写完了发现不知道标题叫什么好(??你tm)

总感觉写了这个我会被拉黑

如果选择了遗忘,那么你能够■■他吗?


——————————正文↓


「你究竟、想做什么呢——」

 

 

面前的虚幻少女缓缓地伸出了双手,按住了大和守安定的肩膀。

他看不清少女的面容,她的整体是一片模糊,只是从模糊的身体轮廓与声音判断出这是一个女孩子。声音有些熟悉,似乎在什么地方听到过这个声音,但他想不起来这是谁的声音。

 

 

「你真的——决定要、忘记■■■■了吗?」

她发出了、这样的质问。

「一旦作出决定,就不能后悔了哦?」

 

 

“……是的,因为他说过他很困扰。我本该就是……我自己。”

 

听到大和守安定的回答后,少女松开了手,陷入了极长的沉默,然后——

只是向他笑了一下。

 

 

 

 

 

 

 

 

 

 

——

 

 

 

“…总之就是这样啦,其实仔细想想也都算是一些杂乱的日常生活吧?虽然那样也没有什么不好,不过我们仍旧处于待命状态,毕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检测出新的特异点,所——以,不可以松懈呢。”

突然降临在本丸的「客人」一边跟着加州清光在本丸里到处闲逛,一边跟他说起自己在人理拯救机关迦勒底发生过的事情。

像这次情况一样的意外灵子转移已经不是第一次在迦勒底发生了,只是没想到会突然发生在自己身上,迷迷糊糊地,就发现睁开眼后看到的景色与先前完全不符,反而是一道令人怀念的风景。然后便碰上了前来察看异常情况的加州清光和这里的主人。

「咦咦?是清光原来的主人吗?一定很开心吧!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会是女孩子,总之先拜托清光照顾一下冲田小姐啦?」——被这样吩咐后,加州清光便开始了紧张刺激的与(不知道为什么是女孩子的)前主相处的时间。

 

 

“这么说,像这种突发事件也是经常发生吧。幸好这一次是在本丸哦,要是冲田小姐被转移到什么奇怪的地方的话就麻烦了。”

听完关于迦勒底与「人理拯救」的介绍,还有各种意外灵子转移事件,加州清光有些无奈地笑了笑,打量着面前的少女姿态的前主,庆幸她没有孤身一人掉到什么危险的地方。

他从未想过那位冲田总司居然会以少女的姿态出现在自己面前,况且还是那样怜爱的模样,有一种想要冲上去摸摸头的冲动。但是那样子应该不行吧。或者,稍微帮她打扮得更可爱些?这样也是可以的吧,毕竟是女孩子呢,就算是剑士,不打扮得可爱些不行啊——

 

 

“嗯,的确是不幸中的万幸呢,说实话我也没想到居然会到这里,会见到你呢。啊…还是没能联系上迦勒底呢,算啦。说起来,我记得刚才说过另一个「我」的刀……那个……名字是大和守安定吧!他在哪里呢?”

冲田总司检查了一下是否能与迦勒底联络,但依旧没有回应,有些沮丧地叹了口气后突然想到明明刚来到这里的时候听说了同样是冲田总司爱刀大和守安定的存在,却一直没有见到其身影,于是询问加州清光。

 

“啊,安定啊,那家伙去修行了哟。毕竟男孩子嘛,要经历过风雨才能成长呢。”

“唔,原来如此…看来这次是没机会见面了,毕竟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与迦勒底联系上,那样的话我就得回去了。不过还是希望他回来会是更加强大的姿态呢!究竟有没有机会见面呢,如果不能的话还真是遗憾。”

“如果那家伙正好今天回来就好啦,不过没能回来也没关系了。与冲田小姐见面这件事,算是跟安定扯平啦。”

说到这里,加州清光有些得意地笑了笑。听到这句话冲田总司顿时恍然大悟,毕竟她还没问关于大和守安定的事,并不知道他是去了什么地方,听到加州清光这句话便猜想到了——

 

“誒,这么说那孩子修行……是去见「我」了吗?”

“啊,是哦,他寄来的信就是这样写的。应该是装成新队员了吧?”

“唔唔,原来如此原来如此……”

 

 

 

 

 

基本上把本丸里里外外都逛了一圈后,加州清光把冲田总司带到房间里并给她端来了热茶和团子,两个人面对面坐着继续像刚才一样聊天。

 

“说起来啊,清光君不打算去吗,踏上寻找自我的旅途什么的。”

“誒,我吗……还没有这个打算呢。”

“唔嗯,反正也是急不得的事情,那么就等清光君什么时候想要变得更强大再说吧。——说起来啊,本丸附近有什么好玩的地方吗?有点想出去走走!”

冲田总司喝了口茶,双手托着脸腮看着加州清光。

 

“这个吗……啊,对了对了,这个本丸后边不远处就有一片海哦,冲田小姐在迦勒底的时候看过海了吗?”

“誒——?!这、这是真的吗?!我还没有见过海!一直都没有机会去…呐,能带我去吗!”

 

没有料到会得到这样的回答,冲田总司瞬间弹起来,身体越过桌面向加州清光靠近并伸出手抓住了他的肩膀,从这样的举动可以明显看出她不是一般地激动,她甚至想要摇晃加州清光的身体,不过被理性克制住了。

 

“当然可以啦,不要这么激动啦……反正我今天不需要出阵,那么,稍微准备一下就出发吧?”

加州清光还是被冲田总司这样的反应与突然拉近的距离吓到了,带冲田总司去看海也是他刚刚才想到的,毕竟冲田总司生前一直没有机会到海边,他还担心冲田总司在迦勒底的时候就已经见过了,没想到居然没有,为此松了口气。

 

——太惨了,大和守安定,看来这次是我赢了。

加州清光想起了很久以前自己与大和守安定谈到过「想要和冲田君一起看海」这样缥缈的愿望,没想到当时这随口一提的愿望居然会有实现的一天。

而且,大和守安定不在!!这足够让他后悔一辈子了!

 

 

“嗯!那么拜托你啦!!虽然我想看海上的落日,不过怎么样也没关系啦,能看到就已经很开心了。啊,需要带什么东西过去吗?”

“应该不需要吧?如果只是看一看的话。还是说,冲田小姐想换夏装吗?”

“誒,现代的夏装啊……好啊,反正从者的穿着是魔力构成的,只要一下子就好啦!那么我就去外边等清光君换好衣服啦?”

“啊,好……”

 

 

正当冲田总司准备到外边去等加州清光并思考着自己该换上怎样的服饰时却突然听到了往这边靠近的急促的脚步声与呼唤加州清光的声音,随后房门被某个小小的身影拉开。

 

“加州先生!大和守先生回来了!”

“誒?真的?”

 

急忙跑来的今剑气喘吁吁地如此告知加州清光,消息太过突然以至于冲田总司和加州清光一瞬间都没有反应过来。

——噢,怎么偏偏在这种时候回来了。虽然不是坏事可还是好失落啊。

 

“回来的真是时候呢,大胜利大胜利☆~那么,三个人一起去看海吧?”

“嗯,好啊。谢谢你啦,今剑,我和冲田小姐待会就过去。”

冲田总司反应过来后欣喜地欢呼着,甚至想要马上冲出去到大和守安定面前。怎么说呢,就像是要见到家人那种感觉吧,冲田总司非常期待。

大和守安定会是怎样的一个孩子呢,修行归来后究竟成什么样子了呢?

 

 

“啊啊,对了!主公还没有告诉大和守先生冲田小姐在这里哦,想问问加州先生和冲田小姐,要不要给大和守先生一个惊喜!”

“唔嗯?要吓大和守君吗?”

“我无所谓噢?如果冲田小姐想的话就那样做吧,我先换套衣服,冲田小姐就先跟今剑过去吧?”

“啊,好。不过还请稍微等一下哦,我也要换衣服。”

 

 

毕竟可以说是一瞬间的事情,所以根本不需要多久冲田总司就已经换上同刚才的和服不同的服装——虽然拥有现代知识,但冲田总司对现代女生的服饰没有什么了解,只是换了一件普通的白衬衫和蓝色的短裙后就跟着今剑前去审神者的房间。

 

 

“那么就等大和守先生出来后,冲田小姐直接跳出来吓他就好啦——”

“嗯,我明白了,谢谢你带路。”

“不客气啦!”

 

小声交流后,冲田总司干脆灵子化隐藏身形,走到了审神者房间门前。虽然不会被看见但由于心理作用她还是选择躲在门的侧边,就像是在偷听一样。

毕竟冲田总司是从者,听觉非常灵敏,所以房间里的对话她能够听得清清楚楚。房间里只有两个人的声音,大概是正说着修行旅途中的见闻。审神者是女性,那么那个清脆的少年音应该就是大和守安定了吧。

——感觉会是非常可爱的孩子呢。冲田总司这样想着。

那么待会等清光过来后,是直接拉开门进去,还是等安定出来然后“乌拉!”地吓他好呢?

 

 

 

 

“啊,清……”

感觉到加州清光正在靠近,冲田总司正解除灵子化准备向他搭话,却突然听到了屋内这样的对话——

 

「真的……要忘掉他吗?」

「……嗯,已经下定决心忘掉冲田君,只作为你的剑,为此战斗。」

 

 

 

一瞬间,冲田总司的大脑一片空白。

「忘记」……?怎么回事?这是什么意思?为什么?为什么会这样?

……那样的话,自己站在这里还有什么意义吗,出现在他面前也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了吧。

——誒,对啊。

自己,原本是要干什么啊?

不过那样子做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了啊,根本不会觉得高兴的啊。

 

 

“冲田小姐……这、那个,或许是——”

“——唔嗯,毕竟你们很久没有见过面了吧?还站在这里发呆干什么啦,快点快点,快进去见那孩子啦。”

 

刚才的对话恰好加州清光也完完全全听到了,见冲田总司的表情顿时凝固住,正想要说些什么安抚冲田总司,她却突然好像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地笑着,到他身后推着他的后背催促他到房间里去见大和守安定。

 

“誒,那个,冲田小姐没有生气吗?”

“没有啊?我为什么要生气啊,我又不认为那是错的。他要那样做一定是有原因的啦,虽然我不知道是什么,但是我不会去否定他的选择。想必是我的存在让他觉得困扰了吧,我的存在很碍事这样吧?”

“不是这样的,怎么会……”

 

没有预料到冲田总司会有这样反应的加州清光呆了呆,感到一丝不安,试探性询问她的想法,而冲田总司非常轻松地回答了他,告诉他自己这样的想法,完全不在意刚才听到的话。但正是冲田总司这样的反应才让加州清光感到更加不安,他想要否定冲田总司的猜想,但话还没说完却被她打断——

 

 

 

 

“——如果不是这样的话那究竟是为什么要去忘记啊!?就是因为「冲田总司」已经不值得活在他记忆中了吧!「冲田总司」的存在很碍事这样的吧?!不然的话、不然的话……为什么要忘记啊!是我做错了别的什么了吗!?”

 

 

冲田总司低着头,紧抓着裙角,原本想要忍住的心情一瞬间爆发出,脑子一热也来不及顾虑自己的声音会被房间里的人听到与说出这样的话会有怎样的后果,就那样为了发泄愤怒、又带着一点悲意大声地吼着。她突然像是意识到了什么,松开了抓住裙角的手,稍微抬起头注视着加州清光的眼睛,幽幽地,对他说出了那样一句话——

 

 

 

“……明明你也可以那样做。”

 

 

 

 

这样的话语如同尖锐的刀刃刺进了加州清光的心,令他的大脑呆滞,无法作出回应。——就像是冲田总司在祈求、在期望着自己被忘记。

无法理解,想不明白,为什么要说出这样的话?

加州清光不知道他这个时候该对冲田总司说什么,不知道为什么冲田总司要这样说,为什么会期望他去忘记她。就算她否定大和守安定的选择也没有关系啊,她拥有那样的资格,可是她没有否定,完全没有,只是觉得那就是正确的、那就是大和守安定本该去做的事情。

 

 

“……真奇怪啊,我为什么会说这样的话啊,为什么会觉得已经说过一次了。”

冲田总司自己也愣住了,露出了呆滞的表情看着加州清光,好像她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刚才究竟说了什么,为什么自己会说出那种话。

 

 

 

“——可是,为什么…为什么也要我忘掉你啊,我并不想那样做啊。”

“……我也不明白啊。或许是因为属于「我」和你们的时间已经过去了很久很久了吧,我们已经没有关联了,而且你们也已经有新的主人了。像这种事情,不管是哪边的我都会很高兴吧,毕竟是……抛弃了过去的枷锁呢。忘记了「我」的话就不会感到迷茫,就不会被囚禁在过去无法成长了吧。或许大和守君就是这样想的噢?嘛,反正被忘记也无所谓啦,毕竟我啊,自始至终都是孤身一人嘛?被抛弃、被遗忘也不会感到悲伤的……应该。”

 

 

“才不是这样啊!冲田小姐可是我们重要的存在啊!如果没有冲田小姐,或许我……就不是现在的加州清光了。安定和我一样,都想要变得跟你一样强大,去履行自己的使命,保护现在的主人,保护历史。你的存在,一直在推动着我们前进啊。碍事什么的……才不是这样的啊。”

——不要说自己的存在很碍事这种话啊。不要说自己的存在把我们囚禁在过去啊。他想要传递这样的话。冲田总司,一直以来都在他们心里,推动着他们前进。

听到加州清光这句话冲田总司呆住了,陷入了慌乱状态。原本那些想法就是冲田总司突然涌入大脑的然后不经意地说了出来。想要解释自己那些的想法却不知道该说什么,想要回应加州清光的话最后说出的仅仅只有感谢的话语。她轻声地叹了口气后无奈地笑着。毕竟现在的她,也不知道这样的选择,对于他们的未来来说是否是正确的。

 

 

“……誒。是这样吗。唔嗯,这样啊。——谢谢,听到清光君这样的话,我很高兴。那个、我……对不起,感觉自己像笨蛋一样不知道该说什么好。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总之!还不去见那孩子吗?虽然我觉得他应该听到我们的声音了。”

“那样的话冲田小姐和我还是一起进去吧?问问安定那家伙究竟怎么回事,冲田小姐也想知道原因的吧。”

 

冲田总司犹豫了一下,最后还是摇了摇头。即使她想见大和守安定,即使她想知道修行归来的他都见到了怎样的景色、经历了什么,但——她还是不能去见他。

 

“不用啦,原因什么的……知道也没用啦,还是算了吧,要是我进去见那孩子的话,会让他很为难吧,所以就算了,我先「逃跑」啦?你快去见安定啦,还有要说「欢迎回来」噢?啊对了,海边还是下次有机会再去吧。”

 

 

 

 

————

 

 

「我说啊,既然选择了要忘掉冲田总司,那么……就应该忘得干干净净吧?所以啊——」

 

 

“…所以?”

 

 

「——就去杀掉他吧,倘若他站在你面前。」

 

 

明明能感觉到说出这种话的她在轻松地笑着,语气听上去却非常认真,能确切地感觉到她不是在说笑。

她,想要大和守安定杀死冲田总司。她在期待着这样的事情发生,这不是请求,而是在告诉他「这难道不是你应该做的事情吗」。

 

 

“你在、说什么……”

「做不到吗。」

“——为什么,一定要杀掉呢。”

就因为……要忘记他吗?

为什么你在期待着这种事情发生——

 

 

「遗忘、抛弃,杀死。将冲田总司遗忘吧,将冲田总司抛弃吧,然后——将冲田总司(逝去之人)杀掉吧。」

 

              我
——冲田总司是不会埋怨的哦。

 

 

 

大概是为了隐藏身份而覆盖在少女身上的雾突然散去,因此大和守安定看清了她的面容。

那是一个披着新选组羽织的樱发少女,是在他曾在修行途中偶然遇见的那个少女。他知道这个少女的名字,她——是那个人,是不同世界的那个人,那个名为冲田总司的人。

大和守安定原本以为说出那番话的她应该是面无表情的,可她仍旧在笑着,那病弱苍白的脸仍旧对大和守安定露出温柔的微笑。

 

——为什么要那么温柔呢。

明明说出了那样残忍的话,目光却还是那样温暖。

 

 

 

「忘记吧,杀死吧。因为冲田总司的存在会牵绊你前进,会让你为现在的主人战斗的使命感到迷惑哦。所以请你将他的一切都忘记吧。倘若某一天他出现在你面前,就请你杀掉他吧。」

“所以究竟是为什么——”

「因为我们很碍事啊,不然你就不需要忘记他了吧?」

“不是那样的,我不是因为——”

「没关系啦,因为我们早就在那一天就已经死掉了哦,出现在你的面前的话也只是一个投影吧。并不会改变历史哦?所以——抛弃我们,抛弃过去,找到真实的自己。你已经认识到这个所以才作出了遗忘的选择吧。你所做的选择并没有错哦,你本该效忠于现任主公,既然你已经选择了忘记,为什么不能干脆地证明你能够忘掉过去呢。」

 

 

——所以,现在,举起剑,不带一丝动摇地杀死现在站在你面前的、「企图阻碍你」的我(冲田总司)吧?

 

 

————

 

 

 

听到屋外的冲田总司那句爆发的话句后,审神者与大和守安定就已经终止了对话,一直安静地听着屋外的加州清光和冲田总司的话。她原本以为大和守安定应该会走出去见那位英灵,可是他没有,他仅仅是站在原地,隔着门注视着外边,注视着门后的冲田总司。

 

“……安定?”

“唔嗯,怎么了,主公?”

审神者带着一丝不安地呼唤大和守安定的名字,他转过头来看着审神者的目光依旧是那样清澈,该说他将自己的情绪隐藏得很好吗。——总之不可能什么想法都没有吧。

审神者不知道该说什么好,犹豫地询问他——

“你……不去见冲田小姐吗?”

 

 

大和守安定沉默片刻,摇了摇头。

“……因为,她说过没有必要了啊。”

 

————

 

 

 

“……就是这样呢。”

 

即使是被对方的刀刃贯穿了身躯,少女仍旧面不改色地对大和守安定笑着。——毕竟这是她所期待的画面啊。

 

“非常好,那么,我该退场了呢。我们已经没有必要再见面了。……不过如果会再次见面的话,也应该是别处的我吧,那个时候的我应该不会记得发生过这种事情呢。”

“冲田……小姐。”

“没必要再呼唤那个已经忘掉的名字啦。你的选择没有错,做你想要做的事情就好啦。那么——快回去吧,醒来吧,你的主人,在等你回去呢。”

 

直到最后,她脸上的笑容依旧不改。

名为冲田总司(被遗忘的)的少女,就那样溶入了光中。

 

 

而大和守安定从梦中醒来了。

 

——啊啊,是呢。他该回去了,该回到他现在的主人身边了。

毕竟,他现在是那孩子的刀呢。

 

                 樱saber
这也是,某个少女的愿望。

 

 

「变得更强,然后、去完成自己的使命吧——」

 

 

 

 

 

 

——

 

 

 

“那么我要走了哦,下次见面的话估计就是遥远的未来了。”

“没能去看海呢,有点遗憾。”

“那也是没办法的事情呢。”

 

与迦勒底联系上后,没有理由再停留,冲田总司也就准备离开了。虽然不舍得,但也没有办法。虽然加州清光想在分别前说些什么,最后还是只塞了一袋金平糖给冲田总司。

“小心点别又被土方先生没收了哦。”

“知道啦知道啦!”

灵子转移开始前,冲田总司突然抱住了加州清光,轻轻地对他说出了这样一句话。

 

「——祈愿着,这双已经无法挥剑的手,能够成为推动你们前行的助力。」

 ——所以呀,请坚定地向前走吧。

会为你们置身于此而祈愿的。

 

 

 

灵子转移开始的那一瞬,冲田总司似乎看到了远处的某个身影急匆匆地朝她这边奔来,似乎还在朝她呼喊着什么——

但因为那已经是远去的景色了,所以她听不见、也没有看清那究竟是谁。只模糊地记得最后一刻,那个人已经来到自己身前,向自己伸出了手。当然,已经灵子转移回到迦勒底的自己自然没有握住那只手,仅仅是想要伸出手去回应。犹豫地抬起手后自己却已经消失不见、回过神来眼前的景色就已经是那熟悉的迦勒底管制室。

 

 

“……是谁呢。”

不过答案,或许没那么重要吧。

毕竟可能永远都不会知道呢——

 

————

 

 

——当他伸出手时,少女已经杳无踪迹。

 

 

就算为了变得更强而去忘掉那个人、「杀掉」那个人,就算这不是他该做的,就算他能说出的只是一句告别的话语也好。

 

即便如此、即便如此……

 

 

 

 

「我,还是想见她啊。」

 

end.



——————

最后,还是写成了这个样子。

“既然要选择忘记我,那么就能够杀掉我吧。”

↑这是很久以前就想到了,结果动笔写写到一半突然忘记了为什么要这样写,为什么当初会产生这样的想法。

大概是因为……

你都敢忘记我(冲田总司)还不敢杀我吗,来来来一刀下去来个痛快,你不砍我我来砍你(不是啊!!!)

 大概是想着忘记的证明就是斩杀?

但即便想要忘记,即便活成了那个人的样子,果然还是想见他吧……

这是我中考前就有的想法了,鬼知道我究竟想了什么.jpg

对这个想法完全没有记录,所以……各位自行理解?

写完之后就一直在想,这样写真的好吗。

有点害怕自己被打啊23333,还请务必下手轻点(土下座x)

评论 ( 6 )
热度 ( 36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泽野泽野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