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野泽野泽

一个无比咸鱼中二病友。现在已经停止更新咕哒咕哒系列啦☆非常感谢各位一直以来的支持w可以取关了哦。

【FGOx刀剑乱舞】咕哒咕哒圣杯乱舞!(29)

_(:ᗤ」ㄥ)_之前的第29篇太水了所以我删掉重新写了写添了添剧情x大家就当无事发生。
总之还是一如既往地ooc,一如既往地乱七八糟x


















请下翻吧,咕咕咕↓

「已经没事了。」

她,曾经向我伸出了手。
向被抛弃了的我、失去价值的我、背叛了使命的我、本该死去的我——伸出了手。

这具躯体本该去守护历史
却为了改变那个人的命运背叛了这一使命。

而归入英灵座的她,在那一天降临——
拯救了我。

——他知道的,他一直都知道。这样子做,那个人会非常生气。即便如此,他还是想「拯救」她。

因为他听到过啊,那个人的哭嚎、那个人的哀求。
「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
——我还能、继续战斗啊
不要抛下我一个人啊。」

————————

「——无需顾虑,尽管杀戮。
为暗堕的刀剑那愚昧的行为划上句号,为他们送去终结吧。 」

如果可以,咕哒子想说出这样的台词。因为感觉自己进入这座暗堕本丸的时候那种气场感觉不说出什么霸气的台词真是太对不起自己了!

“迦勒底御主适任者48号藤丸立香参上,那么,是哪位先生要抹杀掉我的存在呢——?”

她盯着前来“迎接”的几位暗堕刀剑,他们的面孔已经无法仔细辨认出五官,只能看得出大概。不过咕哒子也没打算在意,不管对面站着的是谁,都不能阻止她前进。

——不管是怎样的暗堕付丧神,全部杀掉、将他们从黑暗中解放吧。

“很有气势呢,立香!我也不能输呢——”
“哈啊,不错不错,那么,老朽就开杀呶?”
“那么,加州先生,还麻烦你保护我呢…”

虽然说冲田总司一开始有些拒绝,说着“绝对不可以啦这是我们自己的私事吧把加州君他们卷进来不太好吧虽然我们一直在麻烦他们啦可是如果让他们受伤了怎么办啦!!”这样的。但是为了咕哒子的安全还是放弃抵抗了。不过至少她成功阻止了大和守安定一同前来,虽然咕哒子也不知道这是为什么!

“唔嗯,感觉好像都是杂兵呢……主谋到底是谁呢,总之杀掉的话立香就能回去了吧。”
冲田总司扫视了一眼面前的暗堕付丧神后,说着话的同时率先拔出剑利用“缩地”来到离她最近的付丧神面前挥下刀,即使对方很快作出反应用他手上的刀去挡住冲田总司袭来的刀刃。可惜敌人是身为从者的冲田总司,付丧神根本没办法与英灵对抗。虽然说这座本丸似乎有灵力供给,但还不够,远远不够——用不了多久冲田总司就已经解决第一个敌人,将刀尖偏转到旁边另一位暗堕付丧神前。
一个大太刀付丧神跳起举刀正要劈向冲田总司,织田信长立即举起火铳开枪阻止,同样察觉到身后即将袭来的攻击冲田总司侧身闪到另一边并伸出腿朝刚刚她对峙的付丧神的腹部踢去。

“——真是无聊呶,就没有更加强大的敌人吗?这样子攻击老朽都要睡着了。”
“但坂本龙马先生就是说这里嘛…应该是在本丸更深处吧,不要大意啦。”

解决完面前的暗堕刀剑后,意料之外地没有出现新的敌人,或许在本丸里面……如果在屋内,战斗就得注意环境了。

“总之,小心地前进吧。”
于是一行人进入屋内,咕哒子走在中间,由冲田总司和织田信长走在前头,加州清光在后边提防后方袭击。

“……好奇怪啊,感觉见过这样的屋子。”
“老朽这里觉得跟那个审神者的本丸差不多啊,冲田汝以前居住的破屋子也差不多是这样吧。”
“不是啦,是觉得好像在什么时候来过这样的地方……喂等一下你说谁屋子破啊?!”

说来奇怪,仔细观察了室内结构与破烂的摆设,冲田总司却产生了自己似乎在什么时候到来过此处的感觉,但想不起来是哪里。仅仅是有那样一种感觉——
她一定来过这里。

越靠近屋子深处,厌恶的气息越浓重。原本以为聚集在这座本丸的敌人应该会有很多,没想到一路上前来阻挠的也仅仅是三把暗堕刀剑,藤丸立香正在思考自己果然是走错本丸了吧。再继续前进真的有意义吗,还是说——是陷阱?

「冲田小姐……」
……?
冲田总司茫然地下意识往后看,但是身后并没有人——没有人喊她。这个声音,她分辨不出是谁的声音,那个声音太轻了,以至于她觉得那应该是自己的错觉。
「——请到这边来吧,冲田小姐。」
然后,那个声音清晰地响在自己耳边。

“……誒?立香,你听到有人在叫我了吗?”
“啊?没有啊?怎么了……总司?!你去哪?”

咕哒子正想问怎么回事,却见冲田总司突然向前疾走,似乎是判断出了她听到的那个声音的主人所在之处。咕哒子一头雾水,也只能跟上去。

总感觉——在哪里听过这个声音。
可是,究竟是什么时候?究竟是谁?
究竟是谁在呼唤自己,究竟是为什么。

「过来吧、过来吧。」
带着魔力般甘甜的声音如同在诱惑着她不顾身后的同伴继续前往深处,明明前方隐藏着未知的危机,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冲田总司坚信自己不会被伤害。——至少呼唤自己的那个人不会,一定。

“就是、这里了吧。”
一直沿着走廊奔跑到尽头后,是一间紧闭着门的房间。冲田总司稍微犹豫了一下,还是抬起手,拉开了那扇门——

“——。”

房间里没有任何摆设,只有一个人站在里边,一直在等着某个人——等着冲田总司到来。
冲田总司凭借微弱的光才努力看清了那个人的模样,看清的瞬间她顿时呆滞了——那是与大和守安定一模一样的脸。但是,有点不同?有一种违和感和……无法言述的奇怪的感觉。

“好久不见了呢,冲田小姐。”

对面的大和守安定看着呆滞的冲田总司,轻轻一笑。冲田总司脑内突然涌上了一大堆陌生的场景,不经意地,就说出了那样的称呼——
“……迷路的,那孩子?”

听到这样的称呼,对面的大和守安定呆了呆,似乎是没想到冲田总司会这样称呼他,呆愣过后,露出了有些无奈,又像是欣喜的笑容。
“……还记得啊。”

“我不知道。你究竟是谁?刚刚是你在呼唤我吗?”
冲田总司扶着脑袋,突然涌入的记忆让她感到头痛欲裂,她抬起手扶着门框以免自己站不稳倒下,挣扎着试图让自己从记忆的混沌中解放出来。

“嗯,没错,是我在呼唤你呢。不过……你果然还是不记得了吧…不过也是应该的呢。那么,就简单地自我介绍一下吧,我是大和守安定,已经背叛了自己使命的刀剑男士,冲田总司的爱刀——”
“什么不记得……我们见过吗?”
“嗯,当然。只不过冲田小姐不记得了吧。”

“那孩子是「元凶」哦,冲田君。稍微、离他远点吧。”
“坂本先生……?!这究竟是——”
坂本龙马的声音突然从后边响起,不知何时他与阿龙小姐一同出现。咕哒子她们也追了上来,看见现在这样的局面也懵了。
元凶是……暗堕的大和守安定?为什么?而且与成为英灵后的冲田总司见过面?

“——这种事情,问问那位你的刀不就知道了吗。改变历史……想要改变冲田君的人生,对吧?”
“坂本先生……已经都知道了啊。”

是跟alter一样的目的?如果是这样,那冲田总司alter协助的,就是他吗。

“哈,那还真是有趣,冲田,那么汝要怎么做呢?”
了解到现在的局面后,织田信长忍不住笑了一声,开口询问冲田总司的意向。冲田总司没有看她,也没有作出什么回应,只是咬了咬唇,目光仍旧停留在大和守安定身上。

——无论敌人是何方神圣,只要是阻挡新选组前进的,只需斩杀。
原本的冲田总司是会毫不犹豫地说出这种话的。但,对面的是大和守安定。……就算是暗堕的大和守安定。
她,犹豫了。握住剑的手微微颤抖着。

“……是那样吗,大和守安定,你要和alter一起吗,为了改变我的人生,甚至将咕哒子困在这里?”
“是的,正如那位先生所说,完全没有错呢。”
“……明明你否定的话,我就可以当作什么都不知道、什么也没发生地离开哦。”
“我不能那样做呢。向拯救了我的你说谎,这种事情我做不到。如果冲田小姐要责怪我也没关系,因为是我一直没有听你的话呢,我果然,果然还是不希望你那么痛苦地死去啊。”

冲田总司陷入了极长的沉默,盯着大和守安定,但握住剑的手一直紧紧地、不停颤抖。
咕哒子感觉自己还不该说什么,一直等着冲田总司作出反应,但看她的样子似乎在忍耐着什么。但是——
还是忍不住了。

“——哈啊。你觉得那一天带着病痛死掉的我很可悲啊。是呢,的确很可悲呢。如果你要改变的话,根本不需要那么麻烦啊,呐?去战场上杀死生前的我就不就好了吗?让我如愿地在战斗中死去啊!这样不就不存在「因病死去」这种事情了吗?!为什么要站在这里啊!!!……你这家伙,究竟,有什么资格说要改变我的人生,凭什么要去改变这一切,为什么要因为这个,变成这个样子。你见过的那个我,没有告诉过你「我」的愿望吗。明明、明明她祈求过,让你不要这样做吧。为什么就是不听啊,你这个笨蛋!”

生气、愤怒。生气、愤怒。——还有悲伤。能感觉到的,只有这些,想要说出来的,就是这些。
啊,如果可以,还想狠狠地把他揍一顿。

“……你本该,成为你该成为的样子,去完成你原本的使命啊。为什么要因为我变成这种样子啊。你这样做,「我」们才不会开心啊…我很害怕啊,如果你那样做,我就不是现在站在这里的我了吧,被改变的我究竟会变成什么样子啊,那样做的话……不就是另一种意义上「杀死」我吗。”

冲田总司原本是发泄着自己的愤怒,话说到后边,气势便渐渐弱了下来 ,不经意地,连她自己都没有发现自己流下一行泪,后知后觉才连忙用衣袖擦掉。

“算了,我真是笨蛋啊,明明知道再继续讲也没有用,不然就不会发生这种事了。”

“真的很抱歉,冲田小姐。已经没办法停止了。——如果要杀掉我的话,是没关系的。”
——抱歉、对不起。
这样的话已经重复过很多很多次了。
直到「那一天」,大和守安定仍旧重复着这样的话。

「对不起、对不起。我——不能忘记。不能忘记你的存在,不能将你从我心中抹去。只要是任何能够拯救你的方法,就算是献上这具身躯的性命也没关系。」
所以啊,请让我再看看她吧。
请让她能够露出幸福的笑容吧。

“如果是被冲田小姐亲自裁决的话,倒也不错呢…”

“……总司,你——”
“御主,请下指令吧。你要我斩,我便斩。就算是那孩子也一样。”

评论 ( 6 )
热度 ( 4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泽野泽野泽 | Powered by LOFTER